close

攝者和被攝物的差別?

習慣擔任攝者角色的我,

終究有挑戰被攝物角色的一天,

在內心總是排斥著成為被攝物,

或許是源自於自己本身對於外在的自卑,

或是對大眾賦予的美感僵化定義感到作嘔。

 

縱使攝影時間只有短短不到兩小時,

但從著裝和化妝的開始,

我就要迫使自己進入一直所逃避的世界,

一個被大眾美感批判外表的世界。

一定是我不夠堅強,

無法面對自己的缺陷跟弱點,

沒有任何辦法展露自信和自在。

 

在真實的世界裡,

我可以選擇我自在的湖水,

展露我的自信和實力。

在他人攝影機的世界裡,

我就像一隻被活生生解剖的魚,

被翻來覆去的放大檢視,

我只能睜著無力轉動的眼珠,

看著肉紅的鰓柔弱的起伏。

 

我的確是缺乏練習,

畢竟硬生生扭轉靈魂面貌的痛苦,

我總是一直逃避。

痛多少次都沒有辦法習慣。

要我面對攝影機自在的露出笑容,

就像要我對著切割我的劊子手,

露出真心笑容。

 

這樣的痛楚換來的價值有多少?

我相信一定沒有

比我真實的笑容有價值,

我真實的模樣不想被任何人控制和扭曲,

然後被記錄。

 

我熱愛的人們

每個不同角度的美

每個不同的燦爛笑容

都篆刻在我的瞳孔之中

我的模樣也只想

被刻在熱愛我的人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ght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